来了也白来

傻白白和来福福的组合×
你来了也白来,但是我傻白有傻福

葛生·上篇·人间无味 【八仙x你】

超级ooc+歪剧情
 死亡逻辑注意

下篇指路→《葛生·下篇·梦醒芙蓉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空桑与宴仙坛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三日。

此刻是第四日的破晓之时,渗过漫天烟尘的阳光变得灰暗,并无半点温暖之意,照耀在如今的空桑上,放大出那令人难堪的死气沉沉。

 

数十年之前,空桑少主仅凭一人之力召回了多数失去记忆的食魂,那阴阳怪气的宴仙坛爪牙也只能逞逞口头之快,相逢数次,多半是悻悻而归,甚至还曾被少主一介人类打得重伤过。

为此,虽然可气可叹有少数家人在失忆后归入了宴仙坛麾下,但大家每每谈起,总是当作笑料,顺便要按住几位急性子的食魂,比如这位火之诸帝,和那位天天想着怂恿少主攻打宴仙坛的飞龙汤。空桑破坏王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。

毕竟空桑仍在重振中,食魂们的战斗配合与彼此之间的默契,随着记忆一并失去了。纵然大家都坚定地相信着这位少女,但行事相处一开始免不了客气疏离之感。当务之急是少主的食神修行,与宴仙坛的了断也要排在日程之后了。

 

今日八仙整理完教案,与诗礼确认无误后便离开了孔子学院。这是他任教的第一个月,虽说诗老师早已肯定过以八仙的学识足够独当一面了。但是直到今年,他才下定决心出任《礼》与《春秋》的夫子。

八仙回到房里换下外衣,堪堪推开卧房的门,一只莹白温润的手已经掀开帐子。“可是师兄回来了?”八仙快步走向床榻,握住你的手。

“怎么手这么凉?”八仙皱眉道,坐在了床边。“早知我便应该请假回来,不如喊焦医师来看看?”

你僵了僵,连忙摇摇头,“不用了不用了!我只是犯困而已,师兄你太紧张啦,明明是你手热嘛。”

他仍是不放心地摸了摸你的脸颊,拿过一旁的外衫仔细将你裹住,又起身去煎今天的药。望着八仙忙碌的背影,你托腮在床上傻笑。不知道学院新来的小食魂们可能想到八仙老师还有这般贤惠的模样?

食神资格的修行已经进行到尾声,但现在你仍是凡人之身,想要孕育与食魂之子谈何容易?第一个月时你还未发现端倪,照常揪着飞龙的翅膀给郭管家谄媚,希望能逃过破坏第九百零一扇窗户的惩罚。但随后的症状来势汹汹,几乎掏空了你的精神,日渐嗜睡困顿。

 

联系不上不知游乐到何处的那对不靠谱父母,八仙显得比你更加焦急。反而是你在饺子的诊疗下确保无恙,是正常反应后轻声细语安慰着他。

千岁的食魂唯独没有这种经验,你曾笑嘻嘻问过他想要个什么要的孩子?八仙沉吟片刻,终究逃不过将做父亲的俗套:“最好是个长得像夫人一样的女孩子。”

你笑着去捏他的脸,“我却觉得师兄的头发和眼睛好看极了呀,真想看看小时候的师兄,是不是也像个小大人呢?”饶是成亲多年,他仍然微红了脸,拉下你的手放在眼前仔细端详着。

时光在这位女子身上的流淌要稍稍比普通人慢一些,将她雕琢得更加美丽。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素以为绚兮。无论何时被那双含笑的眼睛注视着,八仙仍能体会到欣喜和暖意。

“惟愿......孩儿愚且鲁,无灾无难到公卿。”八仙眼里流露出心疼,她年少时就经历失散之苦,偌大一个空桑要靠她来支撑,往后与宴仙坛之间的恩怨也不知如何解决......太多太多的沉重,他只希望你从未经历过,只一辈子当个被大家宠着的小姑娘。

 

平静的夜晚,连沅白那只鱼鹰也歇息了。像任何一个普通的一天在悄悄过去。

 

鹄羹是被爆炸的巨响惊醒的。

窗外是不该属于这里的血红色天空,直铺到看不见的远方。鹄羹匆忙穿戴好跑出去,精致巍峨的大殿已经倒塌,街上鳞次栉比的餐馆只余下几片残垣断壁。身体传来一阵阵的抽离感,他伸出手,看到肉体在眼前扭曲了一瞬,又回到正常的形状。

当务之急是找到少主与《食物语》!鹄羹踉跄着跑上大殿的废墟之中,《食物语》一定在废墟中间的位置。万幸少主已经在那里,被八仙不放心地半搂在怀中,那本册子也完好无损。

由宴仙坛突然发动的战争持续了三日。对方的大将当然不是那位跳梁小丑,而是由彭祖亲自坐镇。空桑早已不敌却还在苦苦支撑,少主抵抗不住身体的本能,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,但有八仙守着她也叫大家放心一些。“一定要撑到食神大人回来的那一刻。”这是所有人最后的信念。

这是第四日的黎明,惨白的日光映得少主的脸曝光般模糊。短短三日,已经是兵败如山倒,更多食魂是在战斗中忽然消散了身形,连一片衣角也没有留下。册子开始变得斑驳,封皮摇摇欲坠,里面上好的黄麻纸开始掉落。

你离开了八仙的搀扶,转头对他微微一笑,“师兄要相信我呀”便独自走向前方。依旧纤细的身材,行云般的身姿,只有腹部圆润的凸出彰显着一个事实。你背后是尚存身躯,但已经力竭的家人们,面前是阴恻恻笑着的易牙和背对着你的彭祖。

他轻侧了你一眼,又毫不在意的回头。“空桑少主...”一声轻笑传来,“还在等伊挚回来力挽狂澜?可惜,三日已过,纵使天涯海角他也能赶回来了。”仿佛要一层层夺取最后的希望般,“难道你们未曾试图联系他?联系上了吗?”

空气都凝滞,眼前只有那个高傲的背影和易牙不怀好意的笑容。让人不敢相信,不愿意相信的东西,随着对方的轻描淡写被血淋淋的剥开。

 

“嗤,说什么空桑少主,不也还是凡人之女吗?可笑地是竟然还与食魂结合?怕是不自量力。我说的没错吧,空桑少主,就连你也不知道为何那个小破本儿在损毁吧?”令人作呕的声音穿透你混乱的大脑,依旧在喋喋不休。

“不过你啊大可放心,彭祖大人仁慈,怎么会让珍贵的食魂平白消散呢?此役凯旋,你那些家人啊还会在宴仙坛好好过呢,不过这可要看你的决定了。以你,哦,你母子二人换百来号食魂的性命,这买卖我们可是亏大了。”

 

身后开始嘈杂起来,能听到谁的声音......“空桑少主!你胆敢接受!我堂堂天族战士才不依傍旁人牺牲苟活!”...

稚嫩的嗓音在尖叫“叉烧仔不要你走!老豆不见了,叉烧仔只有你了!”...

“我今日卜卦为大吉,空桑与你定能渡过此劫,万万不可冲动!”...

“此等...愚蠢的条约,您要是接受了,那平日对您的教导都学哪儿去了?事后必定罚您悬崖修行。”

 

手上传来熟悉的温度,是八仙紧紧扣住了你的手,隐约能见得他勉力维持冷静的面容下是惶恐与担忧。

“志士仁人,无求生以害仁,有杀身以成仁。我已知生,不惧知死,却唯独不愿背负着你的性命活下去。”八仙的声音颤抖得厉害,生怕你就此消失一般与你十指相握,眼眶已经泛出血色。“我此生只不仁这一回,求你......为师兄想一想。”

 

所有人都希望能挽回她,一声声“少主”近乎泣血。彭祖只是淡漠地扫了一眼破败的场地,不近人情地开口道“如何?”

你回头看向有些狼狈的大家,食魂们眼里的火焰就要让你的决心被燃烧殆尽了,只好比了句口型,努力地绽开了笑脸。随后望向身后的八仙。

“我一直愚钝,师兄。诗老师的课我总是走神,抄了那么多遍六经,也还是学不好。”你宽慰似地抚向他的双眼,能感觉到手掌下的睫毛像不安的蝴蝶,一遍一遍刮过你的掌心。

“这次是我的疏忽失责,我作为空桑少主,必当一力承担。他们也必不会放过我这个潜在的危机。”数十年过去,少女已经成长为了理智可靠的领袖。

这些话谁都明白,只是不想懂,徒劳地要挽回一点什么。你又何尝不是强忍着痛苦说出冷漠的话,只是看着众食魂时不时扭曲的身形,像老旧的信号般那样脆弱。这已经是最好的办法。

 

你摇了摇头,“师兄。”手掌下变得湿润了。

“师兄。”你温柔地唤着他,不顾这是对峙的阵前,踮起脚吻住了那滴滑落的水珠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怀里的柔软身躯瞬间没有了重量,紧紧握住的那只手抠入自己的皮肉。眼睛上的遮挡终于拿开了——

 

眼前是空荡荡的残破大殿,身后的空桑食魂们像是被下咒了般死寂的安静。三丈之外,彭祖终于转过身来。

 

她消失得不留痕迹。

 

 

【葛生上篇  完】

 《葛生·下篇·梦醒芙蓉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bq上篇是刀子……我超喜欢时间梗,有点长所以分两篇发好了。

HE我总觉得太单薄了,但是福福说如果我写刀子那我们组合就解散了(。)

❤❤希望有人给我留言,180°大鞠躬

标题来自于《国风·唐风·葛生》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了也白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